close

屬於龜毛鬼的重要日子
當然要...名正言順的拋開國家義務
好好讓自己放假放輕鬆啊~

我也是我也是
特別選了這天放假
才可以好好的陪過生日 ^^

於是我們大老遠的跑到了...
台中第五市場!!!

沒錯沒錯 你們都沒看錯
我們到台中第五市場吃早午餐

沒想到 第一間店就撲了個空...

還好還好 挑市場吃飯的好處來啦
本店今日不營業 敦親睦鄰的讓鄰居還多了一點生意

發現不遠處也有間生意不錯的麵線呢~





麵線本身口感很滑順 肉羹的味道紮實而不柴
拌上一點沙茶 更添風味~

雖然我還是私心的覺得 沒開的那ㄧ家比較好吃
麵線的順口的程度更添一級...
(下回一定要吃到啦!)

接下來往下一目標前進
也是位於第五是場內的蚵仔粥


招牌上的東西 就是這家店的招牌啦

對於有極度蚵仔狂戀癖好的我
怎能輕易錯過蚵仔的相關產品呢~

讓我魂牽夢縈 還想一吃再吃的蚵仔粥




屬於台式的鹹粥
湯的部分有米飯香 加上蚵仔的鮮味
搭著蒜酥和芹菜 完美組合

以前的我不太喜歡這種用"飯"快煮出來的粥
應該是個人懶惰 所以喜歡煮到濃稠希巴爛入口即化的粥
不過不過 嚐到這一家的口味以後
就完完全全把以前固守的原則給瓦解了~

我好喜歡這種鹹粥喔!



重點重點 重點是蚵仔蚵仔蚵仔啦
這兒的蚵仔肥嫩鮮甜
下鍋掌握的熟度恰恰好

瞧瞧這豐盈飽滿吹彈可破的模樣
一口咬下蚵仔 滿滿的鮮味化在口中
我的心這麼輕易的就被小小的蚵仔給俘虜了啊.....

可惜的是 第五市場離我住的地方實在有段距離
沒辦法常常來臨幸我最鍾情的蚵仔


空出時間大老遠的吃到蚵仔粥
真是值得!

對啦對啦 龜毛鬼難得生日
當然不能一直窩在市場啊
那我們把場景移到高檔有質感的地方吧!



沒錯沒錯 我們來到了新光三越的GODIVA



難得難得 特別的日子啊
心頭一橫 來點奢華的享受吧 



沒錯沒錯 小小一杯要價180元的chocolixir 黑巧克力凍飲
GODIVA 72%黑巧克力製作而成之頂級飲品

這麼頂級的奢華飲品
輕輕握在手中
滿足了小小虛榮心~


甜而不膩的滋味
即使是清涼溫度還是洋溢著濃郁香醇
到口中化開的冰沙還夾著些許巧克力碎片

還很捨不得豪氣的大口嚥下
一定要細細品嚐才可以 ^^

上層奶油融化後
攪拌均勻又有令一種帶著奶香的新風味
讓人驚艷又惋惜
奢華飲品新風味品嚐了兩口...
就喝完了喝完了喝完了啦 >"<

難得奢華 過癮 !

平常日的新光三越
走走逛逛的倒也挺悠哉

時間咻一下的就來到了晚餐時分



來到了五權路上的希臘秘密旅行
藍白色調的地中海風格

主打著不用出國也可以輕易享受希臘風情






餐前濃湯 奶香十足


麵包外脆內軟 黑芝麻的點綴也同時在味覺呈現





香炒孔雀貝
紅通通可是一點都不辣
蒜末洋蔥番茄快炒
孔雀貝充份吸收了這醬汁精華
而且小份的兩人一起吃剛剛好



希臘媽媽海鮮燉飯
濃郁的奶香味還帶點海鮮的香氣
熱呼呼的一定要趁熱吃完喔

放冷一些會稍微膩了一點
所以大口大口的吃下去吧~

燉飯的飯其實是"米麵"
做成米粒形狀的麵
口感跟飯是不一樣的~



招牌雞肉斯布拉基

這道餐點上來時 我和龜毛鬼已經被燉飯快餵飽啦

雞肉稍微乾澀了點
搭配麵包沾著醬汁ㄧ起入口
倒也別具風味



羅德洛啤酒特調

這是啤酒加汽水的好喝飲料
剛好可以解解油膩
很清爽呢


巴卡拉法核果脆餅

雖然主角是脆餅
個人覺得冰淇淋很搶戲
而且脆餅味道雖不差
但不是挺讓人習慣的口感啊 =.=



這回說好了吃你想吃的餐廳
卻拎著我來到之前嚷著要吃的秘密旅行
很開心哪~

生日禮物也說好了要合併七夕來個豪華昇級版

最後最後
就是這個樣子



龜毛軌很貼心又很認份的在生日這一天
陪我到宜得利家居搬了個組裝置物櫃回家
還親手組裝到好呢!

大家給他掌聲鼓勵鼓勵~

相信龜毛鬼寬宏大量 不會計較我不小心拖搞了一個月的文章
今天是 7/29  但我還是要很奸詐的把本文章日期設為 6/29
來好好紀錄一下龜毛鬼的大日子

生日快樂嚕
親愛的龜毛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pi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