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高美濕地後
雲層逐漸散開



明亮晴朗的天空
棉花糖般的軟膩雲層

寬闊的馬路沒有太多喧囂
機車馳騁而過的飛揚心情
有置身於公路電影情節中的美好想像....



梧棲漁港到了唷!
那兩隻飛在空中的魚是代表地標耶





進入漁港的市場中 走走逛逛
沒有要買魚獲 到也四處的東瞧瞧西看看



它是"鱟" (ㄏㄡˋ) 
在我微薄的印象中俗稱 "夫妻魚"
由於牠們感情很好形影不離 所以一次捕獲都可以進帳兩隻

都來到漁市了
不買魚獲倒也買點其他東西湊湊熱鬧



是的是的 買了現成的涼拌魚皮還有曼波魚皮



魚皮口感很Q彈 調味還不錯
可惜對不吃辣的我們來說有點辣啊~


買的時候還以為是皮蛋...
可是它真的不是皮蛋 是曼波魚皮
跟皮蛋一樣的是 不同顏色有不同的層次口感和風味

我覺得挺好吃的耶!

曼波魚皮還有另一種是同一個顏色的
白色偏透明有點像蒟蒻的樣子和口感
那也是我以前認識的曼波魚耶
應該也是大家比較認識的曼波魚吧? 



看著港邊景色配著魚皮
真的很有fu耶!

意猶未盡還想再吃點海味
就隨意挑選了一家海產小吃店

吻仔魚羹  50元/碗
吻仔魚吃起來的密度比看起來多耶

拍完了這張照片以後 送來了炸蚵仔酥
我把魚羹稍微一推 喬個位置

事情就這麼發生了...

整碗熱騰騰的魚羹
就這麼硬生生的翻倒
還不偏不倚的往龜毛鬼方向湧了過去

幸好龜毛鬼動作敏捷的逃離了一場災難
只稍微濺到褲子一點點

龜毛鬼人真好都沒有擺臭臉
老闆娘人更好免費補了一碗新的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嘛~



炸蚵仔酥 100元/盤 
Oyster is my favorite food...
我超喜歡超喜歡吃蚵仔

明知梧棲漁港不產蚵仔
還是貪嘴的點了蚵仔
沒有產地等級的肥嫩和新鮮度
倒還是稍微解解嘴饞



慢慢的走出魚市 天色漸漸暗了
也該心滿意足的回家嚕!



回程經過的幸福水泥

結論是
下次要去其他地方吃更新鮮更肥美的大蚵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pi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