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好久 沒有享受這種 沒有壓力的悠閒
完完全全 徹徹底底的 屬於自己的一天

一早 八點多 就被家教學生媽媽的電話吵醒 (本來想睡到自然醒的>"<)
然後 硬要裝做很清醒的聲音 對答如流
絕對絕對不能讓家教學生的媽媽發現我愛賴床@@
因為 這樣的 刻意保持清醒 短時間內以清醒的頭腦對談
掛掉電話後 我醒了 非常清醒!

好整以瑕 完成了梳妝整理
在整理一下東西 洗一下衣服
約莫11點 出發吃早午餐嚕!
到了我最熟悉的一早餐店 吃過了早午餐
我充實的一天即將開始~~~~~

走到學校 晃啊晃 就讓我晃進了圖書館
今天是星期六 館內很清幽 人也頗少
踏入了四樓 總要有很悠閒的心情以及很優雅的興致
踏入了 這專屬於我的雜誌讀物區

滿滿的雜誌圍繞著我 很興奮很興奮
看了好多關於文學的雜誌
(通常 我家也會有些許過期的文學雜誌 都是中文系哥哥買的)
看了很多文章 也看了好幾個人的故事
文學雜誌中 好多作家都是我所熟悉的
朱天心 王浩威 駱以軍 柏揚.....
會知道這些當代作家 一來因為興趣 二來因為修過"台灣文學" ~我的通識課
還有一些原因 是被 我家的 中文系哥哥的薰陶感化

也許是平常沉浸在科學的世界裡
文學對我而言 是沒有壓力的解放
沒有考試的壓力 沒有精確的算計
在閱讀的同時 我可以讓自己的心變得很透明

也因為假日的讀者少
我可以很隨心所欲的看著任何自己想看的東西
也翻翻商業週刊 眾多老師推薦的唷
(其實 裡面有些議題還不錯 發人深省!)

忽然 我的目光 被一個不起眼卻熟悉雜誌吸引了
"彰化藝文" 沒錯 是彰化縣政府出版的
看到的那一剎那 我的心 似乎被大大的撼動了一下
是驚奇 是感動
在外地唸書的我 也有機會在學校圖書館看到家鄉出版物
裡面 有一些彰化藝文 也有一些
彰化出產的 畫家 藝術家的訪談和介紹
一點點驕傲 一點點惆悵 一點點的 想家.....

呵 沉浸在圖書館的書香中快3個小時
在來 當然就要來點戶外活動啊~
往火車站出發嚕 目的地是 光南!

對啦! 憋了一個星期了
我要飛奔到光南去買penny的新專輯
大力推薦 強力放送 i penny 真的超讚的
大大的滿足 大大的開心

一個人閱讀 一個人逛街 一個人吃晚餐 一個人閒晃
今天是 很徹底的 屬於我自己的一天 很棒!
和自己的約會 很開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pi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