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要當個有耐心的人
並沒有想像中的容易

在醫院的倉促步調裡
為了要快點把手頭上的工作完成
一定得上演著耐心與效率的爭奪戰

事情的起源是發生在上個禮拜
上禮拜的我天天都是兩頭班
下午剛交接班還不太忙的時候
接了一通藥物諮詢電話

接了電話要瞭解病人的用藥情況
當然就是用病歷號查詢一些用藥紀錄

這通電話我大概講了7分鐘吧
應該也還算有回答到病人的問題解決他的疑慮

就是這麼剛好這麼湊巧
今天晚上我是發藥藥師
病人拿了藥單讓我核對正要發藥的同時
腦中忽然閃起一點印象

我 :小姐你好 ,您上禮拜有打電話來用藥諮詢嘛?
病人:對啊對啊,原來是你接的電話啊! 你記憶力好好喔~
我: 沒有啦! 只是剛好看到名字還有藥品有點印象
病人:難得遇到這麼有耐心的藥師耶! 謝謝你喔
我: 不客氣!(順便帶著一點自以為專業的微笑)

正如大家想的一樣 這時候的我已經被褒揚到屁股翹高高了啦...

同事看了病人的名字 驚呼不太特別我怎麼會記得~
我只能說我的腦袋很愛記一些瑣碎小事
大事倒是不太容易記得住@@
而靠著這個記憶體歸檔不正常的腦袋
好像也會有不可思議的收穫呢!

藥師的生活好像很千篇一律
卻又會在每天的小經驗裡累積一點心得一點感動
當然也會有一點灰心和怨念夾雜其中

這種好壞交織的複雜情緒
得細細品嚐呢

Be a better pharmarci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pi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