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沉溺在期中考結束歡愉氣氛的我
最近 就看點 休閒輕鬆的雜書 來放鬆放鬆

小王子~這是在重考班時
某位英文老師送給我們的Christmas gift
很感動 自己讀的時候 沒想到過的point
老師領著我們讀著原文 那是一種全新的感受體會...
最近 又重新看了一遍
那一年的記憶 又浮了上來
在緊湊加上壓力的生活
有一節課 可以細細的 輕輕的 享受"閱讀"的樂趣
對當時的大家來說 都是一種奢侈

有一天啊,寶寶!
這是蔡康永寫給小s的女兒的書
看著看著 裡面的好多事情 都是問號
蔡康永說 他自己也正在找尋答案
所以他不給也給不出我們人生問題的"標準答案"
哈哈 好多問題 我也都還找部到答案
有些答案 好像找到了又會被自己推翻~
總而言之 這本書很棒喔~
很輕鬆卻也很多埋在字裡行間的哲理等著我們去發掘~

第三代青春痘 這是小野十年前的新書了
寫著國中兒子的故事
現在看著看著也頗有感受的
國中歲月離我好久了喔~哈哈

還記得 國中時代 痞子蔡 寫出了紅極一時的
"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場景 主角 都是發生在我還嚮往著的大學生活
考試考試的日復一日
總是希望 榜上有名 快樂的大學生活快快到來
現在想起 那時印象中~想像的大學生活 真的很美好耶~!

而現在 正是我從前 所盼望的快樂大學生活
快樂嗎? 還不錯耶~
只是啊! 幻想總是美好的
幻想總不會加上要考試啊~要交報告啊~那種累人的片段
但是 加上這些片段的大學生活 也才變得好真實啊~

而且 在一堆專業學問的正經書下
還可以有餘裕看看自己喜歡的輕鬆的書
這樣很棒啊~!
(高中老師說 他們大學時都讀著世界名著
山茶花 雙城記之類的 不過我還不想看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pi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