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jpg

 

一直以來,學生時代的體育課常常讓我很沒有自信

運動神經不太發達的我,很難在體育課時好好享受運動的美好

 

大學時可以自己選修體育課的項目,倒是讓我如魚得水了

避開了不擅長的排球籃球,羽球、桌球和游泳都成為我的選修項目

雖然大學校園小小的,體育館的球場和游泳池的設備都很不錯

體育課之外的空閒時間,也開始主動使用學校體育館設施來運動了~

 

至於爬山的緣分,是從大學而起的沒錯

雖然我大學時期只參加了登山社的迎新活動一次,登上了台北最高峰七星山

依稀記得爬七星山那天,在連續上坡爬得上氣不接下氣、氣喘吁吁的覺得雙腳無力時

大概聽了十幾次的"快到了快到了",終於成功攻頂了

 

雖然是健走路線、闔家適宜的初級郊山

這第一次成功攻頂七星山的經驗非常美好!

 

 

大學畢業、進入職場,又經過好多好多年以後

默默出現了爬山健走的緣分

 

剛好上個月某個周末沒有特別安排外出行程,學長相約一起爬谷關七雄東卯山

也不知哪裡來的傻勁兒,穿著一般休閒服和運動鞋就出發登山囉!

雖然依然沿途氣喘吁吁,但是山林間悠然清新的氣氛實在讓人著迷

 

東卯山登頂那天,身體疲累卻又有些過癮滿足

 

就這樣莫名其妙地開啟了登山生活~

兩週之後朋友相約爬鳶嘴山,只猶豫了一下下還是鼓起勇氣答應參加

 

1.jpg

 

鳶嘴山的地形險峻、有幾個路段是要攀爬在稜線上非常驚險

出發前做了些功課、看了網友們的分享,提醒自己千萬別掉以輕心

 

3.jpg

 

帶著我們登山的朋友Allen是酒友也是資深山友

有著他豐富的經驗分享和嚮導,其實安心不少

 

謝謝Allen在險峻地形時,細心提醒著攀爬注意事項

好幾個垂直岩壁的路段都讓我卡關,靠著資深山友的前導引領才能逐一破關

Allen在前、蔡杯押後,很讓人放心的爬山夥伴~

 

8.jpg

 

 

成功登頂了!拍下這張照片時其實滿緊張~

克服了好多路途上的小關卡,終於看到這麼壯麗迷人的遼闊展望了!

6.jpg

4.jpg

 

在山頂稍作停留,就準備續攻稍來山了

下山路途中的拍照點,清晰可見的山稜線是我們剛剛走過的路線~

謝謝蔡杯幫忙記錄下這個時刻,拍照和被拍照的人都要步步為營啊!

5.jpg

順利攀爬下最陡峻的路線後,心情終於可以稍微放鬆一些了

這時我的鞋子,也徹底放鬆的脫落鞋底......

 

沒關係,同行的山友攜帶了塑膠捆線

近乎完美的神救援,讓我也順利完成稍來山囉!

9.jpg

 

稍來山的下山途中,已過正午時分

霧氣氤氳的森林又是另一番風景

2.jpg

 

下山後大夥兒一起在停車場吃飯喝茶喝咖啡

非常清新健康的活動!

 

 

回程的高速公路上,魔幻時刻的晚霞為今天綴上了完美句點

10.jpg

arrow
arrow

    heartpi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